中國時報【林縉明╱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因主張「一中同表」,遭黨主席吳敦義要求不能隨便講「一中同表」,不然沒資格當黨員。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昨質疑,現在國民黨的兩岸立場把自己的「中國國民黨」都反對掉,是要怎麼拿回政權?如果國民黨繼續聞「一國」、「一中」色變,乾脆把「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吳敦義日前在國民黨中常會下令不能再講「一中同表」,違反的人,沒資格當黨員,此話一出,讓長期主張「一中同表」的洪秀柱改口,表示如果黨中央認為是「邪惡的話」不能講,那她就不會再講。郁慕明不滿地說,如果吳敦義把「一中同表」視為邪惡的話,恐嚇黨員不能再談,那麼吳敦義這樣的講話更是邪惡。郁慕明指出,兩岸依憲法就是一國,只是目前兩岸政權分治,各自行使不同制度,但都表述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現狀就是維持一國兩制,「如果國民黨反對兩岸是一國,為什麼還叫中國國民黨?」郁慕明說,大陸一直講得很清楚,兩岸間的「一國兩制」和港澳不同,蔡英文刻意將一國兩制等同於香港,現在國民黨從吳敦義、朱立倫、韓國瑜也都反一國兩制,全是跟著蔡英文走,國民黨已自我矛盾,把自己都反對掉,怎麼拿回政權?郁慕明質疑,吳敦義說「一中各表」是指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另一個「國家」;若是如此,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到底包不包括大陸和台灣?「各表」到最後是否要重回李登輝的「兩國論」,或是蔡英文正在執行的「一中一台」?若國民黨要徹底切割,何不乾脆將「中國國民黨」的名字讓給新黨?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記者許昌平╱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正一步步走向「火車對撞」局面,針對先前美國片面宣布升高對大陸進口商品關稅作法,大陸23日公布了新一波的報復措施,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表示,對原產於美國約750億美元商品,加徵10%、5%不等關稅,分兩批自9月1日12時、12月15日12時起實施。另外,自12月15日12時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組件恢復加徵25%、5%關稅。美國將於9月1日起對部分中國輸美商品加徵新的關稅,大陸官方對此公開誓言報復,並甫於日前強硬表示,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方將不得不採取相應反制,接著,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就在昨日宣布了新一波的關稅反制措施。川普對陸姿態強硬新華社報導,美國政府15日宣布,對自大陸進口的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分兩批實施。大陸財政部官網則指出,美方措施導致中美經貿摩擦持續升級,極大損害中國、美國以及其他各國利益,也嚴重威脅多邊貿易體制和自由貿易原則。中方採取加徵關稅措施,是應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被迫之舉。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持續擺出對華強硬姿態,但中方也毫不退讓,雖然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22日表示,美國和中國副手級談判代表於21日進行了有建設性的意見交換後,川普政府仍計畫9月與中國官員舉行一輪面對面的談判。但中方又於昨日宣布新一波反制措施,讓中美之間關係更加緊張,為未來談判添加變數。「副手們的電話會談非常有建設性,可能促使主要談判代表在華盛頓會面,」庫德洛表示,談判副手們已經同意再舉行一次電話會談,他們正在解決一些關鍵問題,並準備向主要談判代表提供建議。「我們仍在為中方團隊9月來訪進行規劃,」庫德洛表示,不過他不願透露具體日期。另外,在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放話9月開始向北京實施新關稅措施之際,大陸方面就宣布將停止進口所有美國農產品。陸買美大豆數量大減據了解,目前大陸購買美國大豆進度已經幾乎停頓,美國農業部官員22日表示,目前為止中國購買美國大豆的數量僅達今年稍早承諾的一半。根據美國農業部每周公布的資料顯示,大陸似乎仍有進口大豆,但數量很少,大陸在本月9日至15日敲定為數9589公噸的美國大豆訂單,明年則將購買6.6萬公噸、相當於一艘貨船裝載量的美國大豆。期貨國際公司資深商品分析師芮里(Terry Reilly)說,「中國購買一艘貨船裝載量的大豆,不會改變他們並未購買數以百萬計公噸大豆的事實。」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翻攝自美媒Chicago Tribune官網)美國 /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美國《芝加哥論壇報》21日公告「熱門手機輻射」調查報告 ,內容指出他們針對幾款市面上熱門的智慧型手機做檢驗,結果發現多款iphone手機的輻射曝射量,都超過法定安全範圍,又以iphone7超標最多。對此,蘋果公司表示雙方測試方法不同,且所有iphone型號都經過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確實符合所有規定。美媒測熱門手機輻射值 iPhone 7輻射超標最嚴重據該報與實驗室合作的測試,iPhone 7的射頻輻射暴露超過法定極限,且超過蘋果公司向聯邦政府監管機構提出報告數字的2倍多。不僅iPhone 7,iPhone 8及iPhone X在部分測試中略超出極限範圍,iPhone 8 Plus則是在範圍之內。經過實驗調整後,改為測試者手持iPhone啟動相關感測器,iPhone 8的輻射值就回到法定安全範圍內,但iPhone 7仍然超標。該報實測三星熱門手機 三款放口袋也超標該報也測試了三星的Galaxy S8、Galaxy S9及Galaxy J3 等三款手機,結果顯示,當設備位於身體10到15毫米的距離時,輻射值為安全,但距離身體2毫米,也就是放在口袋時,輻射暴露量就會超標。蘋果強調檢驗輻射方法不同 FCC不排除再度調查對於《芝加哥論壇報》的檢驗結果,蘋果公司與三星公司陸續發出聲明,表示他們的產品皆符合聯邦通訊委員會的規定,美國蘋果公司強調「iphone 7或是所有iphone 型號都有經過FCC和其他國家的認證」。對此,FCC也表示,雖然《芝加哥論壇報》的檢驗不像官方那麼全面,但還是會調查報導中提及的一些手機型號。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iPhone 11 搭三鏡頭長這樣?考驗果粉信仰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許文貞╱台北報導】世界人口逐漸邁入高齡化,熟年人生該如何過得精采?台北就有一位91歲阿嬤林莊月里,近年在孫子協助下用Instagram和臉書,貼出自己的穿搭照片,她將衣櫃裡的老衣服和年輕潮牌混搭,敏銳的時尚品味甚至成為賓士、三星等品牌的廣告「媽抖」。林莊月里近日出版新書,不只鼓勵高齡者,也鼓勵年輕人,人生應該勇敢追夢,「91歲的我還很年輕!只要年紀比我小的,就都是年輕人!」人稱「月月阿嬤」的林莊月里,年輕時幫家裡做麻線手工、牽罟捕魚,結婚後隨著先生經營雜貨店,在先生事業失敗、舉家搬到台北之時,又到工廠工作挑起全家生計。直到先生因失智症過世,她才終於找回自己的生活。月月阿嬤的孫子Hsing表示,阿嬤總是閒不下來,四處「趴趴走」,以前甚至會拖著菜籃跑遍全台北市各處的菜市場,批來好用的菜瓜布四處銷售,或幫朋友代買東西。直到她88歲時視力逐漸衰退,不能獨立行動,只好在家畫畫或弄花蒔草。Hsing表示,他很常去看阿嬤,兩年前某次怕她在家無聊太悶,偶然帶了件工作中接觸到的潮牌T恤給她,讓她搭配衣櫃裡的「古著」外出拍照,還設立Instagram、臉書分享阿嬤的穿搭照片。潮牌圖樣T恤搭運動褲、鴨舌帽和運動鞋,月月阿嬤獨特的美感品味和年輕潮牌一拍即合,就這樣在網路上意外爆紅。許多網友被阿嬤的精神鼓勵,甚至會傳訊息,想跟月月阿嬤分享心事。Hsing笑說,就像很多年輕人並不知道長輩的故事,這次出書,才聽到很多阿嬤過去的辛苦經歷。阿嬤也還有很多想圓的夢,Hsing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帶阿嬤坐飛機出國,體驗一次在國外接案當「媽抖」的感覺。雖然月月阿嬤已經是「90後」,卻依然保有年輕幽默的心境。Hsing表示,「阿嬤最近一個月背痛不舒服,身體狀況時好時壞。她前不久還說,背痛到覺得想乾脆從住處三樓跳下去算了,但一想到跳下去如果沒死,受傷會更痛,所以說什麼都要認真繼續復健。就能知道她真的很努力!」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旺報【特派員吳泓勳╱上海報導】中美貿易關稅戰再起。對此,清華大學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袁鋼明認為,貿易關稅影響已變成只觸及皮毛甚至影響不了貿易,中美雙方都逐漸習慣,「就是不起作用才一直往上加」,直言貿易戰快打不起來。對於中美雙方短短1、2天內讓關稅戰對抗再度升溫,袁鋼明認為,衝擊不如想像中的大,當初剛打時大家都很緊張,股市暴起暴落,但現在就是一般關稅措施不起作用,才一直往上加稅率,反而顯示中美雙方開始不在乎關稅戰,開始認為關稅戰僅觸及皮毛、無法真正影響貿易;甚至在一旦出現逆差、匯率貶值的市場機制下,貿易戰根本沒法打。結構調整陸不會退讓從數據來看,袁鋼明指出,雖然大陸7月投資消費增速減緩,但出口表現反向上升,從上月衰退1.3%轉為成長3.3%;同時對美出口自2019年以來雖然減少,但整體貿易順差擴大,加上進出口貿易對大陸GDP占比越來越低,大陸增加對非美國家貿易,包含一帶一路與歐盟等,中美反而獲得各自發展。至於關稅戰是否影響中美雙方原定9月在美國舉行的下一輪協商?袁鋼明坦言勢必有影響,認為現在大陸對協商急迫性沒有這麼強烈,有些關鍵談判,如10%涉及結構性的內容,陸方不可能妥協退讓,但如果美方持續堅持,其實也沒有太多好談。針對川普推特發文,要求美國企業撤出大陸,他認為,基本上不可能,這不是經營損失,而是要美國企業主動放棄在大陸的投資成果,損失反而更大。演變到金融戰機率低至於貿易戰是否延伸到科技戰甚至貨幣戰?袁鋼明認為機率不大,一旦美國限制高科技產品出口到大陸,可能對美打擊更大;實際上,許多美國高科技企業的營收相當高比例是來自於大陸市場。他指出,川普說針對華為不涉及國安的部分恢復供貨,事實上也是給自己下台階,畢竟來自美國國內企業的壓力也很大;至於演變到金融戰的可能性就更低。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曹婷婷、趙婉淳╱綜合報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風雨無阻,24日晚間到台南永康出席國民黨台南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林燕祝之友會席開140桌的餐會,不少鄉親為她加油打氣。她重申,表達到第6選區參選,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非常艱困選區,卻始終沒人出來選,「我們不怕打仗,就怕沒人打仗」。對於黨中央是否徵召洪秀柱對決王定宇,黨務人士日前曾表示,歡迎洪秀柱參戰台南艱困選區,自從洪說不提「一中同表」,等同消除地方憂慮,不過目前台南市黨部已有勸進人選,仍需要協調評估。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說,地方黨部尚未提出報告,因此目前仍未定案,預計會在這2周完成所有區域立委提名。出席林燕祝餐會洪秀柱本月初證實已經遷戶籍到台南市東區,自動請纓參選台南第6選區立委,將對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目前雖尚未獲黨中央徵召,但基層藍營支持者希望她南下參選聲浪不小,昨晚是她表達參選意願以來,首次在台南現身,儘管白鹿颱風襲台,她仍風雨無阻專程南下。洪秀柱說,「北秀柱、南燕祝」,她和林燕祝本來就是老朋友,所以雖然是颱風天,但仍情義相挺,為林燕祝加油打氣,「我是柱柱,她是祝祝,颱風天情義相挺雙ㄓㄨˋ會。」別讓支持者鬱卒洪秀柱表示,之所以到第6選區參選,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非常艱困的選區,而且始終沒人出來選,然而,即使這麼艱困的選區,仍然有藍軍支持者,「我們不能長年放棄藍軍支持者,讓他們心裡很鬱卒,我們不怕打仗,就怕沒人打仗」,她說,基於這原因,她願為黨開疆闢土,不問結果如何,這場仗不能缺席。不擔心換柱重演儘管至今尚未獲得黨徵召,她說,尊重黨中央最後決定。被問到黨針對總統提名人選是否會重演換柱?她認為不可能,強調黨既然已經透過民主機制產生人選,不應再有兩種想法,黨也應該盡快整合,不要讓支持者憂慮。她反問,換柱教訓還不夠嗎?國民黨不能讓制度受到破壞,否則以後任何被提名的人選都會惶惶不安,萬一民調稍有變化就會被換掉,這不是一個長久之計,會有後遺症,確定了就確定了,全力以赴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她呼籲,制度遵守很重要,吳敦義主席也說絕對不可能產生換柱2.0,韓國瑜現在要重視的是積極、努力整合,凝聚基層士氣,提出未來願景,替國家開出正確道路,吸引群眾支持。台南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林燕祝昨晚在永康桂田酒店舉辦「燕祝之友會」,席開140桌,支持者風雨無阻力挺,台南市議會前議長李全教也現身,韓國瑜則透過預錄影片獻聲送上祝福。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高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昨天出現今年第50名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是去年同期的2.1倍,其中最多病例像個案一樣是前往東南亞旅遊時感染,呼籲民眾要注意。衛生局表示,新增的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居住苓雅區普照里,是名20多歲本國籍女性,她於8月1日至8月21日至泰國自助旅行,其中13至15日曾至柬埔寨,20日於泰國當地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21日搭機自高雄入境後直奔診所就醫,並於前鎮區崗山仔公園短暫停留。衛生局指出,個案經診所抽血檢驗登革熱NS1快篩結果陽性並通報,衛生單位隨即安排她住院防蚊隔離,同行者1人則無疑似症狀。衛生局指出,個案經送驗確診為第二型登革熱,由於個案未入社區,因此個案住家及周邊社區不需進行家戶室內外噴藥防治作業,市府防疫團隊今天已完成個案停留的公園相關防治工作。衛生局表示,全市迄今累計50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為去年同期24例的2.1倍,個案以出國旅遊占最多(28%)、其次為出國工作(22%)、外籍移工(18%)、國人探親(14%)、外籍旅客(8%)、外籍學生(6%)及僑胞回國(4%)。分析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則以越南16例感染人數最多,其次為印尼10例。另外,全市本土登革熱累計51例,分布於9個行政區22里,不過17個里已解除疫情警報。因應高雄連日豪雨後易孳生病媒蚊,又逢開學在即,返鄉探親、旅遊民眾陸續回國,衛生局呼籲,市民返國2週內提高警覺,若有不適症狀應就醫,並告知旅遊或活動史配合防疫。(編輯:謝雅竹)1080823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新社華盛頓19日電) 3度贏得NBA總冠軍的金州勇士隊球星柯瑞今天表示,他將贊助首都華盛頓市哥倫比亞特區的霍華大學,在今後6年組成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第一級的男女高爾夫球隊。6度入選NBA明星賽後衛的柯瑞(Stephen Curry)也是高爾夫球喜好者,他今年稍早參訪霍華大學(Howard University)校園的時候,遇到大四學生佛格森(Otis Ferguson Ⅳ),受到啟發而有了贊助創立球隊的想法。佛格森鼓吹霍華大學創立高爾夫球隊已經超過一年。柯瑞決定大力支持,幫助這所有百年歷史的黑人大學創立球隊。柯瑞經常參加名流高爾夫活動,他高中曾是高爾夫球校隊。他甚至主持和製作高爾夫球實境節目Holey Moley,也參加過兩次美巡賽次級賽事。柯瑞說道:「高爾夫球運動改變了我的人生,雖然看來不是那麼明顯,但影響很大。」「這項運動挑戰你的心理素質,由耐心以至專注力,而且不可能真正駕馭它,所以當你聽說這些熱情的學生運動員很有天賦,卻不能有公平機會參加比賽時,是令人難受的事。」「我十分榮幸能在歷史悠久的霍華大學扮演一個小角色,並且十分期待和他們一起打造出學校的第一支男女高爾夫球校隊。」(實習譯者:林鼎揚/核稿:林治平)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面對中美貿易戰延燒、「反送中」事件僵局難解,近期市場上關注港元兌美元聯繫匯率會否脫鉤,市場伺機做空港元的勢力也蠢蠢欲動。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4日接受香港節目專訪時強調,香港經濟面臨內憂外患,但強調港元兌美元聯繫匯率不會脫鉤,香港亦有足夠美元儲備抵禦。香港信報報導,陳茂波表示,香港資金外流情況不嚴重,但新資金的增長顯著放緩,加上外圍市場情況不穩,若是經濟出現逆轉下滑,復甦步伐將較2008年國際金融海嘯時更困難。中美貿易戰延燒至今,外界憂心將對香港的聯擊匯率制度造成衝擊,陳茂波表示,香港政府無意主動脫鉤,亦有足夠資金捍衛匯率。香港金管局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香港外匯存底持續增長,7月份來到4,485億美元,達到年內最高點,顯示香港政府仍有充裕銀彈捍衛港元匯價。對於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陳茂波稱,香港政府先前已將2019年全年GDP增長預測降至0∼1%。其中,對零售以及餐飲業有重大影響。另外,外界也憂心香港恐將出現資金外流情況。對此,香港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23日於金管局官網「匯思」專欄撰文,提及若觀察銀行體系存款規模,截至6月底,香港銀行業總額為13.6兆港元,港元及外幣保持各占一半左右,數額和2018年底相比非但沒有下跌,更高出2千億港元。7月的數據預估也將持平。李達志指出,今年3月底以來港元並未觸發聯繫匯率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毋須出手買港元穩定匯價。再加上香港沒有外匯管制,即使日後投資者調整資產配置需求,導致有資金流出,金管局完全有能力處理。另一方面,近日市場出現港元兌美元遠期外匯跌破7.85元,已跌破弱方保證價位,外界憂心港元現匯價格岌岌可危。李達志比喻,假若外國發生地震並造成巨額損失,讓更多人爭相購買地震保險,加上香港並非位於地震帶且保費極低,在民眾爭相購買地震險下推升地震險保費,但這不代表香港發生地震機率升高。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監警會副主席張華峰(翻攝香港電台)/ 李蘇竣 綜合報導香港警民衝突不斷,「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副主席張華峰今(22)日表示,他認為警員在處理示威爭事件時,要秀出警員編號並「不公平」,在不展示警員編號的情況下,可以令警方執法「無後顧之憂」。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越演越烈,警民衝突也一次比一次激烈,民眾質疑警方速龍小組在執法時過度使用暴力,但事後卻沒有任何依據可以追究,民眾認為,警方執法時沒有秀出警員編號,具有極大的爭議。「工作性質特殊」張華峰:怕警察被起底監警會副主席張華峰今(22)日在香港電台節目上對此事發表評論,他指出,警方在平時巡邏,都會清晰顯示警員編號,但速龍小隊狀況特殊,要求他們秀出警員編號並「不公平」,有可能發生被起底的狀況。他認為,如果沒有展示編號,警方執法時就能無後顧之憂。張華峰表示,速龍小隊是對付嚴重騷亂,工作性質與一般員警不同,不一定需要展示警員編號、讓示威者可以辨識是什麼人。他說,因為速龍小組是處理非常緊急的、對社會有重大影響的平定暴亂工作,為什麼要跟別人講自己的身份、再讓別人投訴自己行為是否過份?」。此話一出引發各界撻伐,網友留言表示「毫無法治觀念」、「監警會失職!」、「隨便人買套軍服都可以冒充速龍小組?」民眾也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針對警方是否有違法行為進行獨立調查。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影】中國律師熱血赴港採訪 遭中方各界緊急召回 北京試圖影響世界輿論 外媒狠批:中國軟實力失敗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