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希望加入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學者表示,非常期待加入CPTPP,與日本加強合作關係,對區域的經濟做出更多的貢獻,台灣有能力且願意遵守國際經貿的高標準。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教授松田康博等一行人,總統歡迎訪賓們再次訪問,也藉機感謝長期對台灣的支持,總統稱讚訪賓們是台日友好關係的最佳證明,每一次交流都增加雙方的了解與情誼。總統說,在座貴賓都來過台灣,去年也見過面,大家對於台灣與兩岸關係議題都有非常深入研究,「以今天用華語對談就可出看出各位的功力,提出精闢的見解,這次我非常期待聽聽各位的觀察與想法」。她進一步表示,對台灣來說,民主、自由、基本人權、法治都是最重要的價值,希望跟日本、其他區域的各國一起來深化民主發展。總統說,每年舉辦的玉山論壇及凱達格蘭論壇等國際研討會,無論是在民主、人權或是宗教、區域戰略情勢這些議題,各國決策官員和輿論領袖、專家學者都有參與,是一個很重要的平台。總統表示,這三年也透過新南向政策,台灣與區域國家建立更多元、更多層次的交流合作關係,「我們也非常期待能夠加入CPTPP,我們也希望與日本加強合作關係,對區域的經濟做出更多的貢獻,台灣有能力、而且也願意遵守國際經貿的高標準,也希望各位能夠提供我們寶貴的意見」。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桂榕/綜合報導)藥效長達72小時的吩坦尼(Fentanyl)止痛貼片劑是鴉片類合成藥物,是一種經皮膚吸收的類鴉片止痛劑,主要用於慢性疼痛和頑固性疼痛(如手術麻醉、癌症末期病患、重度疼痛、慢性頑固性疼痛),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噁心、嘔吐、便秘、暈眩及嗜睡等,在台灣屬於第二級管制藥品,效力比嗎啡強100倍,須由醫師處方管制藥品專用處方箋使用。使用吩坦尼貼片的注意事項 由於吩坦尼貼片劑是經皮膚吸收後作用到全身,不需特別貼在疼痛部位上,在72小時內能持續不斷的釋放成分於全身循環,以達止痛效果。使用期間要特別注意以下事項: 1、貼在毛髮較少的地方,適合貼片黏貼位置如前胸、後背、上手臂、大腿等平坦處,以及放射線照射的平整皮膚表面。 2、使用前先用清水清潔皮膚,不能使用肥皂、潤膚油、乳液或任何其他會刺激皮膚的物質,避免影響皮膚通透性。 3、切割貼片會破壞其藥效,故不可隨意切割;使用前須檢查貼片的完整性,不要使用被分割、裁剪或損壞的貼片。 4、貼片受高溫影響會釋出更多藥量,故貼片黏貼部位不能直接曝露於外部熱源 (如:加熱墊、電毯、熱水瓶或熱水浴等),避免藥品劑量過量。 5、移除貼片後,新的貼片要貼在與前一片不同的位置。同一部位的皮膚必須相隔數日,才可再使用一片新的貼片。 6、第一次使用貼片,因貼片藥效開始作用時間長,故貼上貼片後12~24小時內,仍須口服原止痛藥(morphine);若使用長效止痛藥,於最後一次口服止痛藥時可同時貼上貼片。 7、可合併其他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如:放鬆技巧、音樂治療、看電視等,來轉移注意力以增加止痛的效果。吩坦尼貼片並非痛哪裡貼哪裡! 由於吩坦尼貼片中的有效成分必須通過層層皮膚,因此並非貼上後就能立即感受到止痛效果,通常需要約24小時貼片的止痛效果才會達到穩定。此外,取下的舊貼片中仍然含有藥效成分,因此用過的舊貼片不要隨意棄置,應妥善保管並於下次回診時繳回藥局。食藥署貼心小叮嚀,使用吩坦尼貼片時,須遵照醫師指示,有疑問時可請教藥師或醫師,才能有效緩解疼痛,改善生活品質!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首詩的作者──撒奇萊雅族的撒韵.武荖(Sayum Vurow),已是我心目中的傳奇。她是東華大學傑出校友、她是原住民文學奬得主(詩歌)、她是撒奇萊雅族2007年终於正名的靈魂人物、她是撒奇萊雅族文化重建的重要人物。為了宣示決心,她理了半年光頭,她也是撒族第一位祭司。她20歲要加入「原舞者舞團」時,才知道自己不是阿美族,是撒奇萊雅族。也因此,她取了撒奇萊雅族姓名,不再使用漢名。我書中25幕的「我」,就是她。昨天,她朗頌了這首詩(她說,未完成,待修改)。我認為,這首詩是「原漢和解共生」的代表作。向撒奇萊雅族所有族人致敬。 『十六股延平郡王廟』主神 左右神牌位裡一個個站立的人們原住民 漢人 乞食 和尚像成婚 、和解 、又像熟識的人排列在同一個牌位裡框在時代的生命裡達固湖灣周圍有刺竹林 是大溪有悲慘的屠殺 有逃亡的路徑有不敢說的故事牌位前 密密麻麻的人名,或神名,他們將我認得祖先的名刻上,我遇見一百六十年前的武荖供在神像旁讓善男信女祭拜,武荖、武丁、毛蝦、加走、合抱、馬老、是撒奇萊雅你們活在1878年達固湖灣的歷史中,見著戰爭的火燒掉撒奇萊雅你們存 在過他們事實存在過平原 、水田 和魂魄歷史一轉身撒韵站立牌位前武荖留在牌位裡 大合照 作者為臺灣醫學血液疾病及骨髓移植教授、台灣史小說家,獲得多項文學獎●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經授權刊載。●專欄文章,不代表i-Media 愛傳媒立場。  查看原始文章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林芷卉/專題報導獲得金曲獎加持後,歌手孫盛希近期都在時尚場合中曝光,今(3日)出席Ports 1961副線PortsPURE的2019秋冬系列發表會,她訪問時招認已經花了三萬多塊買了黑白格紋整套西裝、格子長褲、小性感的黑色短T恤,笑稱最近要好好管理自己的荷包了。孫盛希穿著PortsPURE登場,散發時髦性格,亦絲毫不失當代都會女性散發的知性態度,認為每個人都有那份屬於自己、值得被欣賞的「純粹的美麗」,而這也是她為何始終堅持保持自己最自然的容貌。▲孫盛希到場演繹PortsPURE 2019秋冬最新系列。(圖/微風精品提供)孫盛希的秋冬穿搭很喜歡休閒風,也很愛牛仔外套加簡單t恤,或是再冷一點內裡可以搭配連帽外套,「芥末黃」是她最近的心頭好,直說「很奇妙,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買很多芥末黃上衣或是連身衣。」對孫盛希來說,她覺得最純粹的時刻是和朋友一起聊天、開心大笑、也想要把生活中很多趣事拍成影片分享給粉絲看。她覺得PortsPURE的品牌價值跟他做音樂很像,就是要用真誠的心情去感覺、去寫旋律,與自己對美麗的定義不謀而合,舒服中帶點個性、自然中又蘊藏著許多細節巧思,「拼接、撞色的fusion設計與我的音樂很相似,是種帶有實驗性質又多元的風格。」▲孫盛希到場演繹PortsPURE 2019秋冬最新系列。(圖/微風精品提供)孫盛希認為在音樂風格裡面可以超越時代的是「爵士」,可以一直聽一直聽都不會過時,即便是過去的歌曲拿到現代來聽也很放鬆;而認為自己的歌曲經典,她認為則是《少一點天分》以及《是他不配》,可能因為是傳唱度最高,聽眾反映也最大,讓她漸漸開始肯定這兩首歌:「或許一開始自己沒有很投入去喜歡,或者是有期待會紅,可是我看到大家喜歡,我也就更喜歡了這兩首歌。」▲孫盛希到場演繹PortsPURE 2019秋冬最新系列。(圖/微風精品提供)孫盛希告訴我們一個小秘密,就是她在沉澱自我時會去公園散步走走:「工作結束後可能很累了,但我還是會去公園散步走路,那時候可以清空一些壞情緒,讓自己沉澱」,覺得稍微走走路會讓自己身心比較療癒。也坦言的確獲得金曲獎之後,對自己現在的創作,壓力更大了:「對於接下來的音樂和作品會注意更多細節,想要把精緻度跟大眾接受度做出來。」也更執著在唱功上面,希希笑笑著說,畢竟她還是想要為自己拚一座剛剛擦身而過的最佳女歌手獎項,「接下來想做的音樂,我覺得也滿挑戰我的唱法」,目前希希也正在思考下一張專輯的旋律和風格走向,想要帶給大家全新的孫盛希!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艾麗高登結婚了!絕美婚紗花640小時「手工刺繡」完成影/熊熊慶生突倒奶!渾圓雪乳全都露 拐拐秒開外套大解放主持又拍戲像精神分裂!林思宇背出《月村》每一集收視率能酷帥也能甜美!林思宇超懷念「學生時期」大膽作夢的純粹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隨著買車的人越來越多,台灣地狹人稠的現況更是顯而易見,而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台灣為什麼不規定有車位再買車?」而該問題也掀起了網友的熱烈議論。▲原PO在PTT上發文。(圖/翻攝自PTT)原PO表示,跟台灣最類似的國家,又走在比較前面的就是日本,規定有車位才能買車,這不是很合理嗎?「台灣一堆沒車位又硬要買車的,巷弄違停到超誇張,或占用騎樓當自己停車場,真正有車位的不知道有沒有30%,北市原本2015說要超越新加坡、解決違停,結果還是整排停到滿停到爽,我是不知道解決在哪。一堆破爛公寓沒車位,因為可以違停,也不會積極想都更,根本一團亂惡性循環」。▲停車位。(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也因此讓原PO無奈的直呼:「新加坡是車價跟稅都很高,跟日本一樣有限制買車的效果,有沒有台灣一堆有錢買車,沒錢買車位的八卦?」而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這樣車商沒辦法賺錢,很不方便」、「車位比車貴買不起不是很正常嗎」、「因為就是沒這麼多車位,說來容易但執行難」、「這樣車位大概又會被炒好幾倍高」、「會被罵不知民間疾苦」、「因為會流失選票」、「選票啊!有車族、車商、維修業等全跑光」、「現在開始制執行,有生之年都還完成不了」、「都買不起房了還買車位,想找死嗎」、「規定了之後,一定一堆刁民靠北政府,到時候掉票誰負責」、「要有新的城市規劃造鎮才有可能」、「因為人類是自私的」。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移民之子楊安澤 擠進民主黨總統初選前10名台北市第四台便宜到爆?內行人曝產業秘辛:養習慣了再漲價有小孩不敢住三重、蘆洲、新莊?網曝恐怖經歷:8+9超多外送員很難交到女友? 網駁斥:人的問題!很多情侶一起送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台電今日表示,核四重啟困難重重,燃料外運非關鍵點(台電提供)台北市 / 吳念達 綜合報導今年8月29日傳出核四廠第4批燃料棒於當日清晨運離廠區,且若以外送4批共運送880束計算,核四廠目前僅剩下864束燃料棒,已無法達到滿載872束要求,讓重啟核四愈來愈不可能。對此,台電今(2)日表示,「核四重啟困難是經務實評估,燃料外運並非關鍵」。燃料外運年節省破億 非核四重啟關鍵台電指出,核四重啟有其他事實上的困難,燃料外運從來都不是關鍵,且台電執行燃料外運,每年可節省1.4億元保管費用,台電也已務實盤點核四重啟各個面向,包括:安全、法律、工程、預算、商務等的困難處,並多次如實對外說明,期盼任何關心能源政策、穩定供電的人,能誠實面對核四重啟的種種困難。核四重啟多項困難 無法精準掌控解決時程台電今日再次強調,核四重啟需面對各項困難,其中光是「奇異公司重啟合約談判」、「安全數位儀控系統面臨汰舊更新與備品取得困難」、「廠址地質需重新調查確認是否符合建廠選址或可辦理耐震補強續建」及「預算送立院審查、工程施作需向地方政府申請水保、原能會審查重啟計畫與核准建照」等多項無法掌控之外部不確定因素,其個別時程皆難估算,且無法掌控究竟需要多少年。台電進一步說明,由於核四燃料已超過保固期,屬客製化產品無法移作他用,不論是否重啟,均需將該批燃料送回原廠,且燃料外運後每年可省下保存於廠內須支付的保警及保防等相關費用約1.4億元。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核一廠功成身退! 原能會頒發除役許可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款好鄰居要去哪裡找?一名女網友分享了樓下鄰居的暖心舉動,最近還收到了一個「隨便做」的果凍,接著便將照片PO網分享,沒想到不到一天的時間,馬上引來1.5萬人按讚直呼,「好想有這種鄰居」、「這要是認真做不是要翻天了?」▼女網友收到了一個鄰居「隨便做」的果凍。(圖/爆怨公社)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爆怨我們家樓下的鄰居」,透露對方沒事就會送一堆自己種的青菜,像是地瓜葉、絲瓜、茄子、空心菜,而且還都是默默的上樓、把菜放在鞋櫃上就走了。不過,鄰居昨天突然來按門鈴,送了一個果凍說道:「我老婆隨便做的跟你們分享」,原PO補充,當下是阿嬤開的門,老人家把東西拿進門後,就跑到她的房間說,「樓下送了一個很厲害,但他老婆隨便做的果凍。」▼原PO透露,對方沒事就會送一堆自己種的青菜。(圖/爆怨公社)一見到超精美的果凍,讓原PO忍不住興奮驚呼,「哇塞~也太隨便,到現在沒人敢切它,真的是藝術品來的,謝謝好鄰居,抱怨您,我在減肥啊啊」,不過就算再捨不得切也還是得動手,因為「阿嬤默默表示說:『鄰居說塑膠碗要還他』,所以現在就等看誰要當第一刀下手的人了」。▼網友超羨慕。(圖/爆怨公社)栩栩如生的果凍花照一出,網友紛紛蓋樓大讚,「這叫隨便啊~簡直是藝術品啊」、「我以為是上面放了三朵花,好逼真」、「我也想要這麼隨便的鄰居!」、「真好…我的鄰居只會在半夜放超大聲佛經」、「之前買過六吋就要650元」、「鄰居還有缺鄰居嗎?」(封面圖/爆怨公社/圖片授權:Hiking)更多東森新聞報導 等電梯遇女鄰居!色男竟拖她回家…洩慾後勒斃 周三變天!2颱風恐接連生成 模擬路徑曝光 最新路徑曝光!雙颱恐接力生成 這天防雨彈炸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王怡翔/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中信兄弟球星「恰恰」彭政閔將在9月29日進行引退賽,邁入9月球季最後倒數,各球場的告別戰也即將到來,9月15日彭政閔將告別台南球場,9月18日則將告別新莊棒球場,富邦球團表示,18日的比賽預售票已賣出6000張,有機會挑戰滿場。▲中信兄弟彭政閔新莊出賽。(資料圖/記者王怡翔攝影)彭政閔今年球季將引退,8月已告別天母、花蓮和澄清湖球場,邁入9月份也將陸續和其他球場和各地的球迷告別,9月13到15日將作客台南棒球場,統一獅舉辦「復古祭」,號召球迷回味傳統的壁壘分明應援方式,15日最後一戰將是彭政閔的台南告別戰。▲中信兄弟彭政閔新莊出賽。(資料圖/記者王怡翔攝影)9月17、18日中信兄弟本季最後2場例行賽作客新莊棒球場,這是彭政閔在新莊例行賽的最後比賽,新莊棒球場對彭政閔來說格外具有意義,因為恰恰的首場出賽、首場先發、首安、首轟和今年達成的2000安都是在新莊棒球場,雖然兩天是平日的比賽,但門票相當熱銷,富邦球團表示,18日的比賽預售票賣出近半、已賣出6000張,屆時將有機會挑戰滿場。▲彭政閔在新莊棒球場敲出二壘打。(資料圖/記者王怡翔攝影)彭政閔桃園最終戰在9月20到22日,25日到29日則是在洲際球場五連戰,是彭政閔的引退周,28、29日的門票在日前開賣都已經完售,確定連兩天2萬人以上滿場歡送彭政閔。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兄弟35週年球迷沒有忘記 象迷舉布條唱生日快樂歌慶生統一獅復古祭戰中信兄弟 Yuki徐懷鈺青春開唱彭政閔應援巾賣破萬條 壓軸引退紀念商品9月推出將告別天母球場 彭政閔難忘三連霸的球迷瘋狂更多追蹤報導再次銜命抗日 王彥程想要更好U18世青賽 中華隊5比4贏西班牙奪第2勝中華隊獲勝 鄭宗哲:美國是未完成品兄弟遭悍將逆轉 彭政閔MVP飛了朱育賢開轟 暴力猿砲擊獅精彩運動影音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報導徐桐炘】電影《花椒之味》由鄭秀文、賴雅妍和李曉峰主演,分別飾演分住在香港、台北及重慶的同父異母三姊妹,一場3人研究麻辣鍋味道的戲,鄭秀文意外被滿鍋蒸氣薰到眼鏡起霧,讓她忍不住即興大喊:「看不到了!」逗得兩個妹妹放聲大笑,賴雅妍26日出席媒體試片映後時表示:「這個效果完全是現場意外發生,即興演出,但導演覺得很自然,就放到電影中,沒有剪掉。」香港導演麥曦茵昨抵台一同宣傳該片,提到一場姊妹喝醉回憶父親的重頭戲,3人相信親人死後會化身昆蟲回到身邊,竟對著一隻蟑螂大喊爸爸,訴盡彼此深埋心中不平的心酸。賴雅妍透露拍攝現場沒蟑螂,「導演很保護我們,如果有,現場可能會更失控!」麥曦茵在旁開玩笑說:「我們選好角的蟑螂其實一直都在旁邊喔!」中港台三地取景麥曦茵敘事手法細膩,該片分別在香港、台北、重慶三地取景,她更細心安排以三地知名的隧道、河堤、索道(纜車),暗示著三姊妹各自與家人的關係。她昨表示上次來台就是為拍片,此次終於帶著作品與觀眾見面,「這是一部關於溝通、好好說話的電影,希望大家看完能有擁抱對方的勇氣。」監製許鞍華對麥曦茵的表現讚譽有加,「這部電影我只負責在一旁搖旗吶喊,鼓勵加油再給一些意見而已,創作上從編到導都是麥曦茵的作品,我不是想推責任,而是不想沾光啊!」不過麥曦茵表示因為許鞍華總是對她說:「妳放手做吧!」反倒讓她壓力超大。該片9月12日上映。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有「蛇姬」封號的林采緹和胡睿兒結婚後,去年(2018年)生下兒子「夏天」。不過,她之前也透露因為懷孕胖了22公斤,懷疑自己是不是回不去了,但產後瘦身有成的她,迅速恢復苗條身材,令人羨慕!不過,近日林采緹在節目中透露,餵完母乳後,胸部有些變形,因此被老公胡睿兒嫌棄,雖然知道是玩笑話,但她也坦言「內心好受傷。」林采緹在老公胡睿兒爆出撿屍風波後,便鮮少在她的社群網站曬出與老公合照。而她近日受邀上《麻辣天后傳》,在節目上分享人妻及媽媽經,更爆料產後被老公嫌棄身材!主持人利菁問說:「老公會不會要求妳的身材?」林采緹大方地說,雖然胡睿兒平時不太敢要求她,但某一次不經意的玩笑話,讓她有些受傷。林采緹透露產後,因為退奶的關係,胸部會變得又垂又皺,「就像水球瞬間被抽光水一樣」,她發現自己胸部不如過去堅挺後,其實相當在意,殊不知某次胡睿兒經過時看了一眼後,竟脫口而出:「妳的奶真的有變比較垂欸!」她表示雖然知道老公是開玩笑的,但坦言:「他覺得有趣,但我很傷耶!」不只在場來賓聽完傻眼,利菁也直呼「你老公也算白目!」更多 TVBS 報導謝忻遭爆看精神科 王少偉探視透露現狀 「小鬼」黃鴻升壓力大!拒當老鼠屎誓言拿下這大獎 遭性侵軟禁…網紅崩潰吞藥 男友竟回:很有快感 爆尪「奇怪舉動」疑出軌!崔佩儀被怒飆:有沒有大腦


yerhgfhdfj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